「养生指南和饮食」老年人养生指南有哪些

最新饮食指南,提供10项建议,帮助大家吃出健康好心脏

不良的生活方式,比如,饮食不当,以及缺乏身体活动,都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。正所谓,病从口入。怎样吃,才能有益心血管健康呢?美国心脏协会,近期发布了改善心血管健康的饮食指南,提出了10项原则建议,强调饮食模式的作用,建议大家在生命早期就养生有益心血管健康的饮食习惯。咱们现在就为大家解读相中的要点。

最新饮食指南,提供10项建议,帮助大家吃出健康好心脏

改善心血管健康的饮食,第1项原则,是调整能量摄入,保持健康体重,需要特别强调的是,成年人年龄每增长10岁,每天的能量需要会减少70到100卡路里,因此,应该逐步控制能量的摄入,同时,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锻炼,才能保持健康体重。第2项原则,是多吃水果和蔬菜,品种尽量丰富,但是,需要限制土豆等茎块类的摄入,目的是获取更多的膳食纤维,增加饱腹感,同时,保证营养的均衡。

最新饮食指南,提供10项建议,帮助大家吃出健康好心脏

改善心血管健康的饮食,第3项原则,是选择全谷物,少吃精制谷物,从而改善肠道微生物的构成,促进排便通畅。第4项原则,是选择健康的蛋白质来源,通过摄入豆类和坚果,获取蛋白质。每周吃2到3次鱼,避免油炸等烹饪方式。选择低脂或脱脂乳制品,以及家禽和瘦肉,限制加工肉类的摄入。第5项原则,是使用玉米油或葵花油等植物油,获取多不饱和脂肪酸,避免使用椰子油或棕榈油,以及黄油或猪油,限制饱和脂肪及反式脂肪的摄入。第6项原则,是减少加工食品的摄入。

最新饮食指南,提供10项建议,帮助大家吃出健康好心脏

改善心血管健康的饮食,第7项原则,是减少含糖饮料和食物的摄入。第8项原则,是选择少盐或无盐食物,每天食盐摄入量应该低于6克。第9项原则,是限制喝酒或戒酒。第10项原则,就是坚持健康饮食,无论是在家中,还是社交场合,都能坚守饮食原则。

最新饮食指南,提供10项建议,帮助大家吃出健康好心脏

近日,美国著名的梅奥诊所,为了帮助大家改变饮食习惯,提出了8项具体的饮食措施。第1项措施,是控制饮食份量,建议使用小盘或小碗,多吃低热量、营养丰富的食物,少吃高热量、高钠食物,做好饮食记录。第2项措施,是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,把水果洗干净,放在客厅,随时食用。可以选择新鲜或冷冻的水果和蔬菜、低钠蔬菜罐头,限制摄入椰子、奶油酱拌蔬菜、含糖较多的水果罐头、油炸蔬菜、加糖的冷冻水果。第3项措施,是选择全谷物。可以选择全麦面粉、全麦面包、高纤维谷物、糙米、荞麦、燕麦片,限制或避免摄入精制白面、玉米面包、甜甜圈、饼干、蛋糕、馅饼、鸡蛋面、黄油炸米花、高脂零食。

最新饮食指南,提供10项建议,帮助大家吃出健康好心脏

有益心血管健康的第4项饮食措施,是限制不健康的饱和脂肪和反式脂肪。饱和脂肪酸的每天摄入量,不要超过总热量的6%,如果每天摄入2000卡路里,饱和脂肪量应该是11到13克。可以选择橄榄油、菜籽油、植物油、坚果油、低胆固醇的人造黄油、牛油果,限制摄入黄油、猪油、培根、肉汤、奶油酱、椰子油、棕榈油。第5项措施,是选择低脂蛋白质来源的食物,可以选择低脂或脱脂牛奶、酸奶、鸡蛋、鱼、去皮家禽、豆类、豆腐及豆制品、瘦肉,限制或避免摄入全脂牛奶、动物内脏、肥肉或五花肉、排骨、香肠、熏肉、油炸或裹面包屑的肉类。第6项措施,是减少食盐的摄入,可以选择香料、无盐调料、低盐调味品,避免过多使用食盐、含钠的较多的调味品,减少餐厅用餐次数。

最新饮食指南,提供10项建议,帮助大家吃出健康好心脏

有益心血管健康的第7项饮食措施,是提前制订饮食计划,给自己充分的考虑时间,不要碰到什么,就吃什么,这样才能有效地选择食物,并且控制不健康食物的摄入。第8项措施,是偶尔放纵,有些食物可以尝一下,但是,不应该成为放弃健康饮食计划的借口。这些建议和措施,是围绕西式饮食习惯而提出的,但是,其中的原则和细节,仍然值得大家借鉴。

爱谁,就把健康传给谁。

你的健康,我的关注。专业人员以科学与人文视角观察健康,包括快报、细节、提醒、释疑、观察、观点、史话等系列,内容为作者魏宏岭及团队原创作品。拒绝未经许可的一切形式的盗用及转载,否则将依据相关法律予以追究。

健康2022

  

爱华网本文地址 » http://www.413yy.cn/a/2022-07-11/17368.html

更多阅读

浅谈小学阶段的竖笛教学 浅谈小学英语阅读教学

浅谈小学阶段的竖笛教学竖笛又称牧童笛。因其竖笛价格便宜、携带方便、音色优美、简易实用,因此,深受少年儿童的喜爱。器乐教学是学生学习音乐的重要艺术实践,是小学音乐教学的内容之一。竖笛作为小学音乐教学中的一种学具,它不仅能陶

挖掘微信Web版通信的全过程 web漏洞挖掘

下面就详细解说一下微信Web版的流程:1.微信服务器返回一个会话ID微信Web版本不使用用户名和密码登录,而是采用二维码登录,所以服务器需要首先分配一个唯一的会话ID,用来标识当前的一次登录,通过请求地址:https://login.weixin.qq.com/js

大海给我们的启迪有 傻瓜的启迪

    从所有不合理的原因来看,个人投资者也许做出了明智之举    作者:杰弗里8226;科尔文(Geoffrey Colvin)    个 人投资者的共同点就是,他们都是傻瓜──这是华尔街总结出的最可靠的经验法则之一。如果你也有同感,那么眼下

焦点访谈传销新变种 咿,发现资本一个新变种?

亲爱的读者,您知道在资本的这个大家族中,还有一个“腐败资本”这个“新变种”吗?或许,您早就知道;或许,您早就知道但缺少用经济学、社会学的语言把它描述出来。如果您确实不知道,现在笔者就把它拿出来让广大的读者鉴赏一下它的“庐山真面

声明:《「养生指南和饮食」老年人养生指南有哪些》为网友分享!如侵犯到您的合法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